Friday, January 17, 2014

愛情如打工


愛情和工作:可能這是一個很悲觀的說法,一個不全面的愛情觀,但有時候愛情拍拖跟打工的確有不少相同之處。

拍拖的時候,會有一刻想過可能有更好嗎?上班的時候,十之八九都會想著可以找一份更好的工作。其實這地球上都一定存在這更好的一個男/女朋友或一份工作,不過大部份人都會(自我安慰的)說一定會有更好的,也可能有更差的,為什麼不安於現狀呢?

If it ain't broke, don't fix it? 縱然有不滿意有些人就是喜歡安於現狀,但有些人就是想闖一闖,試一試。好了,不安分的人終於想要跳槽嗎?要結束一段關係跟跳槽一樣難。愛情跟工作一樣,有誰不想確確實實找到下一步,才放棄現有的。但世事豈可盡如人意,要轉工,如果不先辭掉現在的工作,幾乎沒有時間心力、動力或氣力(可選多項)去找下一份工。再者,一個半個面試就已經非請假不可,現任公司又怎麼不會洞悉呢?請了假現任就會起疑,知道你離異之心。同樣,現在有另一半的,不先分手想要找下一位極難。除非現任是非常糟糕的(可以直接分手不用考慮),否則也是幾乎沒有時間心力、動力或氣力(可選多項),再者現任也會起疑心,而且下一人知道你的現有的關係也大有可能知難而退。

所以,新一年,it's time to take a risk sweetheart,否則面對著不滿日復日年復年也停滯不前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