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y 21, 2013

生活小細節

一個人無寄托就開始寫字,基於即將失業的原因,不用再考慮現在工作上的事兒,腦袋不停不停轉,衍生出一大堆念頭,又是復活這個博客的時候。

我很喜歡讀專欄,首先作為一個大懒人,讀專欄邊幅短,需要專注力相對底。另外内容往往疑似發人深省,以為自己領悟到大道理。

寫字的人想吸納最多讀者就要大眾化,一本讀物目標讀者層面與內容質素多成反比,目標讀者越多越廣泛,內容也是要相對調節的。要讀者有共鳴,很多時候專欄選材都非常生活化,絕不是沒有人會明白的題材。把平時沒有人能注意到的生活小細節,小道理無限放大,當然加入筆者本身專業的expertise,就成為容易消化但令人有‘喔 原來如此’反應的bite size專欄。喜歡Woody Allen,因為和專欄一樣他的選材都是平常人有可能遇到的事。把平日被遺忘的小細節,加上標誌性諷刺世俗扮清高的幽默態度,就是他的手本名曲。

能夠以最低成本,拿生活事作題材,但卻疑似道出塵世真諦,讓人彷如大澈大悟,就是一個寫字人的高招。


CECILE Woody Allen Tee Cécile Presque Parisienne 

好想要這件T Shirt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